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轮播

平凉市“弘扬皇甫谧针灸文化 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开幕 喻晓春致辞 包俊宗讲话 王旭出席

发布日期:2023-05-24
分享到:

平凉市“弘扬皇甫谧针灸文化  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开幕

喻晓春致辞 包俊宗讲话 王旭出席

平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柳娜/文 


5月23日,平凉市“弘扬皇甫谧针灸文化 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灵台县皇甫谧文化园开幕。

5月23日,平凉市“弘扬皇甫谧针灸文化 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灵台县皇甫谧文化园开幕。

中国针灸学会会长、首席研究员喻晓春致辞,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包俊宗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王旭、甘肃省针灸学会会长邱连利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陶卫方主持开幕式,副市长丁富强致辞。

中国针灸学会会长、首席研究员喻晓春致辞。

喻晓春在致辞中说,中国针灸医学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世界针灸医学鼻祖皇甫谧文化正在成为甘肃最具实力的一大文化品牌。近年来,灵台县抢抓机遇,充分挖掘皇甫谧中医针灸文化资源禀赋,全力做好中医中药、健康养生和旅游体验结合文章,全方位提升皇甫谧针灸文化影响力。此次活动的举办,对宣传皇甫谧、弘扬中国针灸医学,促进我国乃至世界传统医学事业的繁荣和复兴,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包俊宗出席并讲话。

包俊宗指出,举办这次论坛是我省传承皇甫谧《针灸甲乙经》学术思想、促进中医药产业体系建设和大健康产业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甘肃省科协今年确定的重点学术交流活动之一。平凉是甘肃省中药材主要种植区之一,中药材品类丰富、储量大,皇甫谧医学文化传承悠久深远,中医针灸技艺和中医药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希望各位专家聚焦论坛主题,深入探讨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合作交流,为更好传承皇甫谧针灸文化、推动甘肃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助力赋能。

丁富强在致辞中说,平凉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放大论坛效应,加强与针灸协会、科研机构和企业的对接交流和务实合作,推进平凉市中医针灸文化走出甘肃、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再现世界针灸学鼻祖皇甫谧故里辉煌。

本次活动由中国针灸学会、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平凉市委、平凉市人民政府主办,包括平凉市针灸学会2023年年会、艾草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皇甫谧针灸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义诊活动、牛军强中医工作室揭牌仪式和学术交流讲座等内容。

灵台县中医康养产业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开幕式上,举行了皇甫谧拜谒仪式,喻晓春、包俊宗、王旭、邱连利、陶卫方、丁富强及李强等向世界针灸鼻祖皇甫谧雕像敬献花篮。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参加了灵台县中医康养产业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中国针灸学会、甘肃省针灸学会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人民日报甘肃分社、新华社甘肃分社、中央广电总台甘肃总站等20多家中省新闻媒体记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