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轮播

灵台:重大项目建设“踏春提速” 县域经济发展“热辣滚烫”

发布日期:2024-03-08
分享到:

初春的灵台春寒料峭、热潮涌动。

从塔吊林立的项目施工现场到拔地而起的厂房,到处都是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和生产场景,灵台电厂建设日新月异,华能灵台邵寨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业广场内繁忙有序,灵台大地间跃动着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2023年,全县48个前期项目开工建设14个,32个续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08.6%;83个新开工项目开工81项,累计完成投资30.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9.7%。S28灵华高速一期已通车,优然牧业灵台奶牛牧场已建成投入生产运营,新集水库等基础性、栽桩性重大项目加速推进,带动实现固定资产投资50.2亿元,同比增长12%。

图片

图片

一直以来,灵台县坚定“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这一共识,科学谋划、强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持续锻造高质量发展的“硬核力量”。

邵寨煤矿240万吨产能成功核增,安家庄煤矿、唐家河煤矿均获得核准,长庆桥至王家沟铁路专用线前期工作全面完成。灵台电厂加快推进,年内完成投资21.4亿元。灵台电厂750千伏送出工程正式开工……

图片

项目建设重在“谋”,贵在“推”,实在“建”。轰鸣声不断,施工机械、运输设备往来穿梭……鸟瞰灵台,跨过不同时节,一大批支撑作用明显、带动力强、效益显著的重点项目加速建设投运,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新动能。

图片

2023年,灵台县坚持以项目建设带动六条重点产业链发展,不断提升产业集聚发展水平,实施的重点产业链项目94项,完成投资66.7亿元,占年度投资70.2亿元的95%,实现产值63.6亿元。有力助推全县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向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迈出坚实步伐。

图片

站在2024年的新起点上,灵台正奋力把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等转化为发展优势、产业优势、项目优势,用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生根,厚植起赶超跨越的更强后劲!(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