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轮播

《新甘肃》灵台县“溪河乡音”宣讲团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4-02-01
分享到:

1月30日,灵台县“溪河乡音”宣讲团走进邵寨镇干槐树村开启了2024年的“第一讲”。

一声声浑厚的戏曲热场后,5位宣讲员依次登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2024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前来听讲的群众送上了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尤其是在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时,三位宣讲员从“百姓视角”出发,用接地气的语言讲了孝道文化、皇甫谧文化和灵台手工面非遗文化。宣讲中,宣传员还与群众热情互动,提出小问题,送出小礼品,引得群众争相抢答,现场掌声不断。

“几位老师讲的很精彩,我对和美乡村的建设有了新的了解,也知道了皇甫谧的事迹,还有我们灵台手工面的传承和发展。我要将今天学到的、听到的,讲给我的朋友、我的同学。”前来听讲的小学生王博辉认真地说。

宣讲结束后,宣讲员还现场挥毫,为前来听讲的群众送出了新春对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