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20822115/2020-00491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02-05 发布日期: 2021-02-05
发布机构: 灵台县百里镇

百里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灵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2020年以来,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为民服务、服务大局的基本原则积极主动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依法依规公开政务内容,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效率和质量,全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相关政策政务信息现就全镇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全年通过“甘肃·灵台”门户网站百里镇板块发布信息12条、“甘肃·灵台”门户网站乡镇动态发布信息56条、密续在线”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67条,总阅读量3.5多次,阅读量较上年度增加15.6%。2020年以来,全镇共收到群众关切、关注的留言17条,留言受理后,及时采取网站答复、电话答复等形式认真进行了办理回复,回复率100%。共接办“12345”各类投诉件23件,办23件,办结率100%。 

、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全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高效的公开政务信息内容,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镇成立了以政府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全体班子成员为组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抽组2名业务人员专职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了对政务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 

二是强化宣传,主动作为。通过两级干部会议、政府机关学习会议、微信公众号、“主题党日等活动,积极对政务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及重大意义进行广泛宣传,提升全镇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规范性政策文件知识等进行重点公开公示,强化为民服务的主动意识,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 

规范管理,确保质量为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确保信息公开质量,全镇按照业务主办先期预审,分管领导进行审核,主要领导进行审定的工作程序,对需要公开的信息内容规范管理;同时加强对业务人员的学习培训,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定期组织开展学习。 

三、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2020年虽然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思想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制度机制还有待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标准不高,涉及面不广针对存在问题,在今后工作中,我镇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进一步加大业务人员的专业培训力度并保持人员相对稳定,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和效率,同时加强对外学习交流,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建立健全有关工作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