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议

2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文斌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平凉调研慰问时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全县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理论学习抓在手上,持之以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今年中央和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传递了政策加力、工作加劲、发展加速的强烈信号,对我们做好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观大势、谋大局,知重任、扛重担,全力以赴抓经济、稳增长。必须扛紧扛牢指标,强化目标管理,按月调度推进,确保既定目标按月、按季度全面完成。必须大抓项目建设,常态谋、主动争、加快建、大力招,以项目带动各项事业发展。必须坚决守牢底线,安全稳定风险要坚决消除,巩固脱贫成果要抓在日常,粮食安全责任要扛稳守牢,生态环境保护要常抓不懈,民生保障底线要织密织牢。必须着力提升效能,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第一时间做工作,雷厉风行抓落实,以“跳起摘桃”的精气神,自加压力,快干实干,促进政府各项工作提质提效。

县政府各部门、省市驻灵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