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1月9日,县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文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列席指导会议。

会议通报了县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文斌代表县政府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党组各成员分别围绕“六个带头”及调查研究、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并积极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要求,党组各成员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把对党绝对忠诚贯穿到修身为政的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积极创新思维理念和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将这次民主生活会激发出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锤炼党性的强大动力,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优质高效的工作作风推动发展。要扎实推进问题整改,逐条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标本兼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要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对分管领域工作再研究、再谋划,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细化落实举措,提早启动推进,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争得主动,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