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9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文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省委主要领导调研灵台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办、国办《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听取全县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汇报,解读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有关政策,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同时,深入学习研究19项接续政策,敏锐捕捉政策信息,精准掌握政策导向,用足用好政策机遇,推动经济企稳向好,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牢固树立抓项目的意识,健全完善项目工作机制,加强项目谋划储备、论证筛选、争取实施全过程管理,逐领域逐层级定期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升谋项目、抓项目的能力水平。要研究细化落实政策的具体方案,严格落实减税降费等惠企利民政策,确保各项政策对应到具体企业,落实到市场主体和个人。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主要领导调研灵台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优化思路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决守牢守好防止返贫、粮食安全等底线,大力发展牛果菜等特色优势产业,持续抓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以煤电化产业为重点,加强与相关企业的衔接沟通,加快灵台电厂建设进度,抓紧抓好唐家河、安家庄、灵北煤矿前期工作,积极布局实施煤炭分质利用等项目,推动煤炭资源开发取得新的突破。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研究解决养老服务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健全完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养老服务供给能力。要严格按照标准要求,抓好新建城区和居住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加快补齐养老服务基础设施短板。要针对农村老人小孩吃饭、看病、照料等问题,抢抓国家“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建设政策机遇,积极谋划实施乡镇敬老院、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村庄“长者食堂”、老年公寓等项目,不断提升基本养老服务便利化、可及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