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10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文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市食品安全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全县大气污染防治、粮食安全责任制贯彻落实、财政运行情况的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紧抓好,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要紧盯关键重点,将任务和责任靠实到企业、岗位、个人,严格落实控煤、抑尘、管车、治企、禁烟等防治措施,形成联合防治的强大合力。要建立联合巡查监管机制,切实加强日常执法监管,及时解决大气污染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建立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是国家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的重大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健全责任体系,加强监督检查,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全面摸清底数,靠实包保责任,推动形成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责任落实机制。要严格落实“三清单一承诺”制度要求,照单履职、挂图作战,精准防控各类风险,切实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一项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对照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一项一项抓好相关任务落实。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大撂荒地整治力度,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不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涉粮问题整改,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机制,确保各类问题真改实改、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预算执行,坚持精打细算,严控一般性支出,确保各类资金用之有度、用之有节。要抓好项目谋划储备、策划包装,积极汇报衔接,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有效缓解财政压力。要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切实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资金收支管理和日常监管,确保各类资金管理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