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9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文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农田保护条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传达学习省市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县涉粮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法治建设工作和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耕地红线。要按照全面规划、合理利用、用养结合、严格保护的原则,依法依规做好基本农田划定、保护、监督管理等各项工作。要从严执法监管,加大日常执法监管力度,从严从重、依法依规打击占用基本农田、破坏耕地生态等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政策,对政策范围内的及时纳入,积极稳妥推进化解工作,确保年底前全部化解到位。要严格工作程序,加强政策宣传,动员各方面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化解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法治建设的部署要求,对照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抓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定期召开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具体问题,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要对历年行政复议案件进行梳理分析,找准存在问题和短板弱项,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