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2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文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学习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省政府《关于印发促进经济稳中有进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五届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平凉市党政考察团赴陕西榆林考察情况,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讨论审定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中央一号文件是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总纲。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学习研究,把握政策导向,进一步优化全县“三农”发展思路,聚焦工作重点,细化实化措施,推动文件精神在灵台落实见效。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部门要对标确保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等底线任务和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逐项研究梳理形成工作要点,建立任务清单,统筹推进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谋得更准、抓得更实、成效更明显。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省政府《促进经济稳中有进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机遇,推动经济稳定快速增长。要细化我县落实措施,推动各类政策直达直享、不来即享,及时落实到市场主体和个人。要紧盯政策导向,做好项目谋划储备,用好金融工具,最大限度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

会议强调,政府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各项部署要求,紧盯各项经济指标和重点任务,负重向前,跳高摘桃,加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聚焦“开门红”“全年旺”目标,抓开局、抓经常,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打基础、增后劲,为全年工作赢得主动。要按照“五化联动”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以严、实、快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