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成文日期: 2024-03-14 发布日期: 2024-03-14
发布机构: 灵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灵台县人民政府关于分解落实2024年省、市政府工作报告涉及灵台任务的通知

灵政发〔2024〕7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省、市驻灵有关单位:

根据《平凉市人民政府关于分解落实2024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平凉任务的通知》(平政发〔2024〕10号)和《平凉市人民政府关于分解落实2024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平政发〔2024〕9号)等精神,现将2024年省、市政府工作报告涉及灵台任务予以分解,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明确目标任务。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落实省市重点工作任务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攻坚克难、加压奋进、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二要靠实责任,密切协作,凝聚工作合力。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分解下达的244项具体任务和19件为民实事,压紧靠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做到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思路优化、推动措施实化。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协作,通力配合,真正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来。牵头单位要切实履行好牵头抓总、组织协调、统筹推进、督促检查的职责,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教育、民政、人社、自然资源、住建、交通运输等实事牵头部门要细化实化措施,及早启动实施。配合单位要主动作为,把各项任务和举措落实落细。

三要精准调度,强化督查,全力推动落实。县政府各班子成员要把分管工作牢牢抓在手上,靠前指挥,强化调度,切实加大统筹推进力度。县政府办公室要督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建立健全工作台账,严格对标检查,全程跟踪调度。对进展缓慢、质量不高、影响整体工作的,采取“一次提醒、二次通报、三次约谈”机制,及时督查督办,限期办结。各牵头单位要分别于4月1日、7月1日、10月1日、12月21日前向县政府报告244项具体任务和19件为民实事推进落实情况。

附件1:1.2024年省政府重点工作涉及灵台任务分解表.xls

附件2:2024年市政府重点工作涉及灵台任务分解表.xls

附件3:2024年省列为民实事涉及灵台任务分解表.xls

附件4:2024年市列为民实事涉及灵台任务分解表.xls

灵台县人民政府

2024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