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灵台 >  特色产业 >  中医康养 >  事业发展

灵台县皇甫谧中医院新院区投用

来源:灵台县皇甫谧中医针灸养生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作者:张瑞 发布日期:2022-07-19
分享到:

7月18日,灵台县皇甫谧中医院顺利完成整体搬迁,正式投入使用。新院区于当日上午8点启动门诊、住院业务,多种新型设备也同步全面启用。
    7月17日,走进灵台县皇甫谧中医院新院区,大楼内各种指引标识清晰明了、过道宽敞整洁、病房温馨舒适、食堂干净卫生,门诊布局科学合理,各种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在住院部,记者看到,所有的病人均已顺利转移至全新的病房,医护人员正耐心地为患者做着检查或治疗,正常诊疗活动有序开展。“我们是被救护车统一送到新院区的,医护人员扶我们上楼,帮我们铺床,新院区整洁、宽敞、明亮,条件特别好,食堂里的饭菜三菜一汤两个馍,味道可口,比外面还便宜。”内一科患者张俊福感慨地说。

据了解,皇甫谧中医院整体搬迁项目占地73.27亩,总投资1.98亿元,分医疗康复、养生养老两个功能区分期建设。医疗康复区投资1.48亿元,建设康复门诊楼、中医康复综合楼、现代康复中心各一幢,配套建设制氧站、污水处理站、营养食堂、院落硬化、各类综合管沟及亮化等附属工程,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
    “皇甫谧中医院新院区作为我县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现已投入使用,目前床位可以达到400张,结合提标扩能项目,一并投资3500多万元购置医疗设备,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诊疗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灵台县皇甫谧中医院院长巩志伟说。

搬迁后,灵台县皇甫谧中医院将立足皇甫谧故里资源优势,围绕擦亮打响皇甫谧中医品牌这一目标,全面建成“中医医疗、中医康复、中医治未病”3个县域中医医学中心,积极建办中医药特色优势明显、综合救治服务能力强大的现代化中医院。同时设置针灸、康复、老年病、慢病、健康管理五个中医特色优势专科,开设门急诊、中医内科、外科、骨伤科、康复科等16个临床科室和检验科、医学影像科、心电图、B超、胃镜等10个医技科室,实现中医院转型发展,为县内外患者提供高品质、专业化、人性化的医疗、康复、护理服务,更好满足群众医疗、康养等多样化需求。

来源:平凉日报      2022年07月19日   

记者:贾  芳       仇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