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灵台 >  特色产业 >  中医康养 >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督查我县中医康养产业链建设及相关重点工作

来源:灵台县皇甫谧中医针灸养生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作者:张瑞 发布日期:2022-10-26
分享到:

10月24日,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晓进带领市中医中药产业链督查组,对我县中医康养产业链建设及中医药重点工作开展督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中医康养产业链链长王芸,皇甫谧产业园管委会主任、中医康养产业链链长办公室主任刘继虎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县皇甫谧中医院、陇药皇甫谧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新开乡姚家湾中药材种植基地、皇甫谧纪念馆中医针灸文化传承教育基地、溪河韵文化旅游开发公司,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县中医院转型发展、中药颗粒剂生产线建设、中药材种植、中医针灸文化传承教育基地建设、谧艾种植及艾草康养产品研发生产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督查。

现场督查后,召开了督查汇报座谈会。督查组对我县中医康养产业发展及中医药重点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我县中医康养产业链和中医药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深入推进中医康养产业链开发,提升皇甫谧中医针灸文化的影响力;要培育发展中药材产业,强化产业发展基础;要加强中医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能力;要加强康养团队建设,突出康养理疗特色;要对今年的工作梳理总结,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要认真谋划下年度工作,细化措施、靠实责任,充分调动各成员单位、各类经营主体积极性,不断激发产业发展活力,完善产业建设体系,打响品牌、擦亮名片,推进灵台县中医康养产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和可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