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灵台 >  特色产业 >  中医康养 >  工作动态

天津市津南区卫生健康委医疗结对帮扶队赴我县开展医疗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灵台县皇甫谧中医针灸养生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作者:张瑞 发布日期:2022-08-05
分享到:

8月4日至5日,天津市津南区政协副主席、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张基建带队赴我县开展医疗结对帮扶活动。县政协主席李永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芸,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刘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立斌,县政协副主席周心宇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皇甫谧文化园、皇甫谧针灸康养馆、县谧艾示范种植基地及艾草加工车间、独店镇中心卫生院、邵寨煤矿、县人民医院、县皇甫谧中医院等考察点,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了科室建设、远程会诊中心、云巡诊车、云巡诊包等业务工作,并对独店镇中心卫生院业务工作进行了指导。

在津南区卫生健康委赴灵台县开展医疗结对帮扶活动座谈会上,县卫生健康局汇报了全县卫生健康工作情况,由天津市津南区小站医院与县人民医院、天津市津南区中医医院与县皇甫谧中医院分别签署了结对帮扶协议。会后,帮扶队领导看望了援派我县帮扶干部。

在津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交流会上,县卫生健康局汇报了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防控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了座谈交流。

张基建强调,参加此次医疗结对帮扶的工作人员,要坚持高站位、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开展工作,和本地的医护工作者加强沟通交流,全面了解情况,发挥我们医务工作者的职业精神,积极地为当地的群众服务,提高工作质量,不负津南区人民的重托,圆满完成帮扶工作,为提升灵台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做出贡献。希望津灵两地立足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不断加强交流对接,各医疗机构之间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的频次,多走动、多交流,互相借鉴学习,寻求共同的发展,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出两地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芸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津南区卫生健康委医疗结对帮扶队一行表示感谢。王芸表示,近年来,津灵两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战略部署,为我县顺利脱贫摘帽、奋力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健康保障。我们将以此次医疗结对帮扶为契机,一如既往地做好协作配合,强化服务保障,推动结对帮扶工作深入持久开展。

撰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