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灵台 >  特色产业 >  中医康养 >  工作动态

灵台县召开中医康养产业链工作调度会
暨产业链党建联盟联席会议

来源:灵台县皇甫谧中医针灸养生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作者:张瑞 发布日期:2022-08-19
分享到:

8月18日,灵台县召开中医康养产业链工作调度会暨产业链党建联盟联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中医康养产业链链长王芸、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边小蓉出席会议,皇甫谧产业园管委会主任、中医康养产业链链长办公室主任刘继虎主持会议。

会上,产业链办公室通报了中医康养产业链工作进展,新开乡、独店镇、百里镇、卫健局、文旅局负责同志和产业链党委委员围绕上半年工作开展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作了交流发言,产业链链长王芸作了讲话,对各成员单位(企业)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报指出,中医康养产业链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制药、医养、文旅融合发展方向,瞄定“传承皇甫谧文化祖业,守住皇甫谧文化根脉;发展中医针灸事业,更好地保障人民健康;开发中药康养产业,满足社会大众健康养生需求”这一发展总目标,全面开展提升皇甫谧品牌影响力、抓好中药材种植加工、链上企业产能提升、中医服务能力提高、产旅融合发展五个方面重点工作,组建了红色领航产业链党建联盟,以“党建链”串起“产业链”, 全力推进产业链各项工作落实。年内共开工重大项目10个,累计完成投资1.1亿元;皇甫谧文化品牌宣传、医养事业发展、文旅产业开发成效明显。今后,要继续加强重大项目建设,以项目实施支撑产业链发展;要加强中药材产业开发、药械和康养产品研发、皇甫谧中医针灸资源纵深利用、文旅融合全面开发,以特色品牌优势突破产业发展瓶颈;要整合资源,构建技术力量雄厚的中医康养服务体系及团队,提升医养服务能力;要推动产业链党建与产业链建设融合发展。

王芸强调,准确把握我县中医康养产业基础薄弱、链上企业发展水平较低、项目支撑发展动能不足等发展现状,增强加快产业链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有力举措,全力推动中医康养产业链提质增效。聚焦工作着力点,加快中药材种植、链上企业中医药产品研发、中医康养产品电商培育、张鳌坡针灸小镇及密须古城·红牛小镇建设等项目进度,着力提升医养事业及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发展,扎实深入推进补链强链延链各项工作。压紧靠实各方责任,凝聚推动产业链式开发的强大合力。强化全局观念、系统思维,树立“一盘棋”思想,推动形成目标同向、责任共担、合力攻坚的产业发展氛围。发挥党建联盟优势,持续建强产业链党组织及党员队伍,从严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促进党建工作与产业链发展互促共建。

中医康养产业链成员单位负责人,产业链党委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