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灵台 >  文化旅游 >  非遗文化

灵台县赴外开展皇甫谧针灸术申报国家级非遗及中医康养产业对接考察活动

来源:灵台县文旅局 作者:王亚楠 发布日期:2024-01-02
分享到:

12月9日-10日,“中国针灸学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针灸非遗学术论坛”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来自全国各地100余位针灸专家、学者参会。灵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芸带队参加此次大会。

甘肃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甘肃省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杜小正当选为常委,甘肃医学院皇甫谧针灸学院院长、中医针灸主任医师刘君奇和灵台县皇甫谧中医院院长、中医针灸副主任医师毛长兴当选为委员。

学术论坛上,甘肃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杜小正作了题为“皇甫谧与针灸甲乙经”的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芸分别向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喻晓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副会长曹洪欣、中国针灸学会非遗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东贵荣就灵台县皇甫谧针灸术申报国家级非遗项目和2024年拜谒针灸鼻祖皇甫谧等活动事宜作了专题汇报。喻晓春、曹洪欣、东贵荣表示对灵台县工作全力支持。

喻晓春希望,非遗工作委员会要专注于国内外针灸非遗的保护,将灵台县皇甫谧针灸术申报国家级非遗工作作为成立后第一件大事全力推动。针灸学会将对非遗工作委员会的工作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共同努力让针灸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迈向新的高度。曹洪欣指出,针灸作为中国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代表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非遗工作委员会要积极做好针灸的传承工作,加强针灸学术研究,让针灸为民众的健康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我县与会人员考察了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学科建设、名医工作室、中医针灸非遗传承等。

县皇甫谧中医针灸养生产业园管委会、文旅局、卫健局、文化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