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灵台 >  文化旅游 >  红色文化

欢迎参观西屯镇小村徐家临时党支部旧址

来源:灵台县文旅局 作者:王亚楠 发布日期:2022-11-03
分享到: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1945年4月底,中国共产党灵台的第一个地下党支部小村徐家临时党支部成立,后改为中心支部,小村成为灵台地下革命的发源地。党在灵台的地下活动以小村为基础,以秘密发展党员和组织建设为重点,担负起了领导灵台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重任,至解放前夕,共发展地下党员619名,先后建立5个中心支部,13个基层党支部。

小村徐家临时党支部旧址始建于2021年3月份,共维修加固8个窑洞,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觉醒年代”布展1个窑洞,第二篇章“小村星火”布展4个窑洞,第三篇章“灵台工委”布展1个窑洞,第四篇章“奋进西屯”布展2个窑洞。最后,就用一组美图,全方位带您欣赏小村徐家临时党支部旧址。

     小村村徐家临时党支部旧址开馆后将免费对外开放,让更多人了解红色文化,打造极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让根植于西屯这方热土的红色文化展现更强劲的生命力、影响力;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继承先辈遗志,弘扬红色精神,在实施乡村振兴的伟大征程上再立新功、再续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