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灵台 >  文化旅游 >  灵台美食

家乡美食——灵台羊肉泡馍哪里吃?

来源:灵台县文旅局 作者:王亚楠 发布日期:2022-11-03
分享到:

      灵台,因其良好的生态植被和优美的自然环境,产出的羊肉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已成为老少皆宜、人人喜爱的餐桌美食。

      灵台美食千千万,羊肉泡馍哪里吃?就是现在,带您“吃”遍灵台羊肉。

位于县环城路西段星辰宾馆东侧的“牧香优质羊肉馆”

位于国盛斜对面的“碗碗香羊肉馆”

位于交警大队旁、芬芳源对面的“三聚德羊肉”

位于东沟桥南、溪河小区东的“祥盛和羊肉馆”

                                                                                                                      位于县客都超市斜对面的“下庄羊肉”

      羊肉泡馍古称“羊羹”,苏轼有诗赞曰“陇馔有熊腊,秦烹唯羊羹”。在灵台饮食文化里,少不了羊肉泡馍的“沁香鲜美”,像在当下的乡村,但凡遇红白喜事、逢年过节,少不了一碗羊肉泡馍。在县城的繁华地段也少不了几家羊肉馆,这些都是人们品尝灵台羊肉泡馍的好去处。在灵台,羊肉泡馍分“优质”“普通”“加肉”等,一碗羊肉泡馍的标配是搭配两个大饼,一碟葱花、香菜、糖醋蒜,辣椒因个人口味不同可自行添加。

      灵台的羊肉泡馍主要特点就是汤清、馍软、肉烂。其烹饪的关键环节在于煮肉、调汤,灵台人选材最喜欢的是优质山羊肉,首先对其进行清洗烹煮,烹煮的关键在于加入精选的辅料,然后让肉煮烂熟透,这样才入口鲜嫩,最后将肉切成小块,加入羊汤、辣椒、香菜等,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