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检法面对面,共商刑事案件办理细节——县人民检察院赴县法院座谈交流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杨 发布日期:2022-09-20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推进灵台县检法两院沟通协作,近日,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红英率刑检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检察官到县法院交流座谈。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志强,刑庭负责人及审判团队法官、书记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深入交流了如何更好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降低认罪认罚案件上诉率、提升精准量刑建议采纳率等问题,充分讨论了近期刑事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类案量刑均衡、违法所得上解、认罪认罚签署、涉案财物移交等方面存在的分歧和问题,并就今后协作配合、案件商讨、数据共享、人员培训等工作达成共识。

双方一致表示,此次座谈统一了法检两院办案理念,疏通了办案梗阻点。今后,检法双方要持续加强交流合作,着力构建常态化、长效化的协商会议机制,形成同向发力、质效共进的良性互动关系,进一步推动法律监督和审判质效提升,实现双赢共赢的工作局面,为法治灵台贡献优质的检法力量。

撰稿人:白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