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县公安局纵深推进“百日行动”努力书写平安答卷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杨 发布日期:2022-09-22
分享到: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县公安局严密组织,广泛发动,连续奋战,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铁腕整治社会治安乱象,坚决铲除治安问题滋生土壤,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

突出精准巡防,织密“防控网”。持续开展“见警力、见警灯、见警车”行动,强化显性用警,严密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形成“点上查、线上巡、面上清”的合力,持续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不断强化道路查缉,针对酒醉驾违法行为高发的特点,交警部门加强警力投入,坚决做到“有违必查、逢违必究”,全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亮剑违法犯罪,打好“主动仗”。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对发生的现行案件盯住不放,集中优势力量快侦快破,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大力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快速打击处置酗酒闹事、寻衅滋事、打架斗殴及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找准重点部位,发力“关键点”。深入各行业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有针对性地开展治安清查,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此外,宣防民警深入商场、社区、公园等场所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强化反电诈、拒酒驾、拒黄赌毒等知识宣讲,提高群众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

撰稿人:王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