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县公安局深化“护校安园”行动 筑牢“平安校园”防线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杨 发布日期:2022-09-22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2022年秋季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县公安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紧扣“秩序管理、源头防控、法制教育和一键式报警”等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各项护学安保措施,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构建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站好“护学岗”,温暖上学路。县公安局将全县47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纳入社会面等级巡防重点部位,严格落实“高峰勤务”和“护学岗”制度,做到校园门口“见警察”、主要路段“见警车”、校园周边“见警灯”,全力保障学生安全上学、平安回家。

安全大检查,撑起“平安伞”。校园安全无小事,连日来,治安大队联合辖区各派出所对全县中小学校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开展专项检查,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清楚、整改到位,切实提升校园安防水平,全力保障师生人身安全。

“一键式”报警,筑牢防护网。县公安局利用雪亮工程、智慧交通建设契机,根据学校周边环境需要,选点布线,引进安装高清监控设备,从时间上实现24小时全天候、从空间上实现360度无死角地安全监控。完成了89所校园一键式报警装置,打造了“一键接通、快速反应、联合处置”的治安防控体系,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感,为教书育人营造了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撰稿人:王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