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灵台县举办皇甫谧中医康养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娜 发布日期:2022-06-17
分享到:

6月15日,灵台县举办了皇甫谧中医康养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县皇甫谧产业园管委会、县卫健局、县文旅局联合举办,县非遗中心、皇甫谧中医院、溪河韵文化旅游公司承担具体培训任务,参加培训班的有全县康养机构从业人员和张鳌坡村部分群众,共计70余人。

今年以来,县中医康养产业链把宣传推介皇甫谧文化品牌,规范中医康养机构管理,提升中医康养机构服务能力,着力培养一批技术过硬的中医康养人员,作为产业链建设的重要内容。大力开展皇甫谧品牌宣传、康养监管及文明提升行动,鼓励扶持社会资本建办一批技术更加规范、服务更加优质、效应更加良好,更具绿色康养、文明康养的健康养生保健机构,探索建立健全康养机构星级评价准入机制,对符合开办条件的机构(公司)按星级分类授予 “皇甫谧”针灸养生LOGO门牌,强化了执业行为监管,规范了经营管理,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康养服务需求。

本次培训班为学员发放了《皇甫谧中医针灸康养知识汇编》等知识手册,讲授了皇甫谧非遗文化传承与保护相关法律政策、经络腧穴及推拿、艾灸康养等方面理论知识。通过理论讲解、现场示范、课堂互动等灵活多样的方式,生动展现了我国优秀传统艾灸理疗文化的发展演变,学员间通过相互交流探讨、实践体验,亲身感受了艾灸康养理疗的特殊效果。培训期间还安排学员参观了皇甫谧文化园、独店镇中心卫生院针灸康养分院(皇甫谧针灸康养馆)和溪河韵文化旅游公司艾制品展区、生产加工车间、“谧艾”种植基地。

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得到了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不仅提高了他(她)们的康养技能,也为开阔视野、丰富知识、促进交流、提升能力提供了机会,进一步增强了他(她)们发展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培训班后将积极传播皇甫谧针灸康养文化,积极贯彻绿色康养、文明康养的理念,把皇甫谧品牌康养馆办成为人民群众信赖、赞誉的康养馆,成为传播皇甫谧康养文化的窗口,为我县中医康养产业发展加油助力,为商周文化名城•针灸养生圣地——灵台增添新的风景。

撰稿人:杨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