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县公安局破获信用卡诈骗案2起 为银行挽回经济损失23万元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杨 发布日期:2022-09-22
分享到: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充分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坚持“破案”和“追赃”并重,最大限度为企业、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大力提升公安机关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效能。近日,刑侦大队经侦中队破获信用卡诈骗案2起,为辖区金融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3万元。 

2022年1月21日,某银行工作人员报案称客户樊某某、张某某恶意透支信用卡,拒不还款。接报后,经侦中队迅速展开侦查工作。

经查,樊某某、张某某分别于2015年1月份、3月份在辖区某银行申请办理了额度为10万元信用卡。后该二人因债务缠身,多次恶意透支信用卡,银行工作人员虽多次通知、催收,但该二人均未归还透支款。截止2022年1月底,樊某某和张某某恶意透支信用卡本息金额分别高达17万余元、13万元。

樊某某、张某某到案后对其恶意透支信用卡,多次躲避银行催收,拒不承担还款义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办案民警以案释法和说服教育,张某某全额退还了其恶意透支信用卡欠款13万元,樊某某退还了10万元。

目前,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被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个月,缓刑8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犯罪嫌疑人樊某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办理之中。

撰稿人:王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