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落实农机惠农政策 助力小麦示范抓建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杨 发布日期:2022-09-23
分享到:

近期,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各乡镇、各有关农机(农业)经营主体,对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三秋”生产农机保障和冬小麦示范区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

督查组通过座谈对接、现场察看,掌握了工作进度、发现了存在问题、会商了对策措施,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当前正值玉米机收后留茬播种冬小麦的关键时节,各乡镇、各服务主体要依托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小麦农机抓点示范项目的实施,全力抓好秋冬种农机工作。尤其是小麦示范区建设,要用好政策、整合项目、整合资金,做到情况清、底子明、措施硬、补贴好,真正让种粮农户受益。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落实玉米机收每亩补助30元、机耕每亩补助30元,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落实每亩补助18元的政策。同时,各乡镇要加大宣传力度,对辖区内农机大户、种粮大户、各类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广泛宣传农机购置补贴、报废补贴和购机“双补”政策,引导群众购买小麦生产关键薄弱环节农机具,提升小麦生产农机装备能力,进一步在冬小麦生产上形成示范带动、宣传发动、政策驱动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将加大争项争资力度,充分满足群众农机购置补贴需求,增加种粮食农户政策补贴,引进粮食烘干、宽幅匀播、低损收获等先进适用农业机械,加强农机农艺深度融合,引导群众树立从“单打独斗”向“抱团发展”的农业发展理念,提升全县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生产水平,提高冬小麦生产效益,形成农业生产机械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势头。

撰稿人: 杨兴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