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西屯镇召开党委(扩大)会暨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亚鹏 发布日期:2023-02-01
分享到:

1月31日,西屯镇召开党委(扩大)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副主任,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共计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22年度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镇党委、政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各级决策部署,以坚持党的建设、打造乡村治理为引领,以实施“四大行动”、打造“五条重点产业链”、建强“一大园区”为抓手,全力抓好两个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牢牢守好四条底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务实担当,攻坚克难,干成了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中央和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全县“六大行动”“六条重点产业链”“三大园区”建设,按照“守底线、强引领、求突破”的总体要求,以建设“和美西屯”为目标,突出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两条主线,全面建成粮食新品种新技术推广、乡村建设、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三个示范区,全力实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主导产业链式发展、土坯房消除攻坚、民生改善和提升、城市更新、人居环境整治六大行动,踔厉奋发、求真务实,奋力推进镇域经济加快转型、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保障。要始终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按照全县“夯基础、解难题、看作用”的思路,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西屯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二要始终防范化解风险守底线。要切实扛起维护安全稳定重大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风险主动仗。要持续防范疫情风险,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防疫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筑牢生态屏障,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严防安全生产风险,压紧压实属地、行业、企业责任,深入开展道路交通、护林防火、食品药品、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动态服务管理精神障碍、心理失衡等八类重点人群,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促落实。要全力巩固“担当新使命、奋力新作为”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全面落实省委“三抓三促”行动,扎实开展全市“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严抓班子、严管干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一线抓落实,全体干部要始终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作风在一线体现。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遇到问题不回避,遇到难题不推诿,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用实际行动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四要做到统筹兼顾抓发展。要统筹抓好政法、宣传、精神文明、统战、工青妇、档案、教育、卫生等党群工作及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尤其要加强对群众的宣传组织教育力度,引导群众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移风易俗,努力在全镇上下形成尊老爱幼、尊师重教、尊法守纪、公平有序、崇尚文明、人人向善的新风气。五要真督实查科学考评抓推进。要切实加强工作督查检查,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及镇纪委要加大工作检查督办力度,全程跟踪督办落实,用好红黑榜公开曝光、定期通报、大会表态、绩效工资考核等工作机制,倒逼各级干部将责任扛在肩上、任务落在实处。 

撰稿: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