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灵台县妇联传达学习县委十七届八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亚鹏 发布日期:2023-02-02
分享到:

2月1日,灵台县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县委十七届八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原文组织学习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灵台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灵台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灵台县第十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县委书记王度林和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文斌在县委十七届八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谋划启动和抓实抓好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系统总结2022年全县经济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对2023年全县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思路清晰,定位精准,目标明确,为今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全体妇联干部,一要学深悟透抓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吃透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真抓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开拓创新抓落实。要紧紧围绕全县“六大行动”“六条重点产业链”“三大园区”建设,精准对标重点任务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既要精通妇联业务,更要增强经济本领,把会议提出的工作部署和任务转化为妇联实践的任务单,努力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紧扣工作抓落实。要找准妇联融入全县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以政治引领、组织建设、巾帼建功、巾帼维权、家庭文明五大工程为抓手,扑下身子干实事,勇于担当敢作为,奋力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四要改进作风抓落实。要发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锤炼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迅速进入状态,立即行动起来,为建设绿色兴业幸福美好新灵台贡献巾帼力量。

撰稿人:冯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