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灵台县多措并举推进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文军 发布日期:2023-05-26
分享到:

为深入实施强科技行动,确保科技创新工作指标任务“双过半”。5月22日下午,县科技局组织召开了部分企事业单位和县属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参加的20余人的调研座谈会,就科技项目申报和平台创建工作作了安排培训,充分听取了各企业对科技工作的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县科技局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牢固树立“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把科技项目谋划和科技研发投入放在重要位置,结合干部包抓联科技型企业工作方案,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开展调研走访活动,深入宣讲强科技优惠政策,对标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精准对接,手把手指导,帮助企业申报项目,分析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科技支撑。

为了持续抓好科技创新政策的落地落实,局里起草印发了《灵台县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4月中旬组织8人参加了2023年平凉市科普讲解大赛,获得了好成绩,1人成功入围甘肃省第八届科普讲解大赛决赛。5月中旬在百里镇文化广场组织21个县直部门开展了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集中宣传活动,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全县在各个领域取得的的创新成果,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科普读物等。同时征集灵台县鑫丰种业有限责任公司选育的冬小麦新品种兰航选122等6项科技成果参加了近期在庆阳举行的2023年甘肃省科技创新成果展,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县科技局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强科技行动的决策部署,结合全县六大产业链发展实际,加大科技项目争取和平台培育力度,通过“一企一策”精准指导、举办专题培训班、召开推进会等形式,不断完善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体系,帮助企业积极申报专利、规范研发费用归集及财务管理,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见效,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撰稿:柳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