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灵台县2022年农机安全监理信息宣传工作荣获省农机监理总站表扬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红远 发布日期:2023-02-02
分享到:

新春伊始,捷报传来。省农机监理总站对2022年全省农机安全监理信息宣传工作进行通报,灵台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受到表扬。

2022年,灵台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农机安全监理信息宣传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农机安全监理新闻宣传及信息报送工作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聚焦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和信息报道,着力提高农机手安全生产意识,保障农机安全生产目标,充分利用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甘肃农业信息网、甘肃三农在线、平凉电视台、平凉日报、平凉市农业农村局信息网等信息宣传平台,聚焦农机安全生产、农机安全隐患排查、“平安农机”创建、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老旧机具报废等重点和热点工作,深入一线实地、认真挖掘思考、精心组织文字、及时上传报送,广泛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农机安全宣传。全年共向市级以上农机监理机构报送农机化动态信息24条,被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刊16条,央视影音(中国三农)报道1次,甘肃农业信息网刊登9次,每日甘肃网刊登3次,甘肃三农在线刊登14次,平凉日报报道1次,平凉市电视台宣传报道1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刊登17次,县门户网登载46条,县域内广播宣传218次。

通过广泛深入的信息宣传报道,弘扬了“两个至上”的安全理念,扩大了农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营造了安全和谐的舆论氛围,提升了广大农民群众和农机从业者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本质安全水平,促进了农机安全监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助推了农业农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中心将珍惜荣誉,进一步发扬工作中的良好作风,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推动我县农机安全监理事业持续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撰稿:张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