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县蔬菜办传达学习县委十七届八次全会精神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亚鹏 发布日期:2023-02-02
分享到:

1月31日,县蔬菜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县委第十七届八次全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蔬菜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工作,部署了2023年经济工作及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为我县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主攻方向。

会议强调,目前我县蔬菜产业发展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领会县委第十七届八次全会精神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质,锚定建设农业强县目标,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及各类媒体平台,采取“主题党日”、集中学习、自学等形式,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县委第十七届八次全会精神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热潮,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二要在贯彻落实上见真章。坚持蔬菜产业链全链条高质量发展,按照“紧扣一条主线、抓实两个载体、建好三大基地、聚焦四个重点”的发展思路,围绕设施蔬菜提质增效、露地蔬菜扩面增量,着力在“点”上强龙头、“线”上抓延伸、“面”上求突破,抓管理、育主体,重营销、强保障,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融通供应链,全面完成蔬菜产业链建设任务,为实现县委第十七届八次全会精神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贡献更多力量。三要在担当作为上求实效。坚持工作任务清单化、目标管理精细化、责任落实具体化、技术服务常态化,精准谋划实施好2023年蔬菜产业链重点项目,在链主企业培育、订单蔬菜生产、扶持政策落实、延链补链强链、联农带农益农、质量品牌创建等重点工作上务求实效。把狠抓落实和抓点示范作为检验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不断完善“六个一”推进和专班运行机制,落实技术服务、会商研判、督查考核等制度,推进形成链长牵头负责、部门协同配合、链主企业支撑、合作组织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新格局,确保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撰稿人:张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