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县医保局召开全县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扩面工作推进会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文军 发布日期:2023-05-26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进一步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延长期参保缴费工作的安排部署,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全面完成我县参保缴费扩面工作任务,实现应参尽参、应保尽保的目标。5月24日,县医保局组织召开了全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扩面工作推进会,县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各乡镇、城市社区分管领导,局机关相关股室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进度、依申请医疗救助进度、医保电子凭证激活进度,对全县城乡居民延长期参保缴费扩面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细化分解了目标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同时对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依申请医疗救助、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等三项常规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动员。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城乡居民参保扩面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各乡镇、城市社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参保缴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保障群众切身利益的角度出发,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统筹兼顾,综合施策,全力以赴把延长期参保缴费作为当前重点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优化工作方式,强化政策宣传。在延长期参保缴费过程中,各乡镇、城市社区要严格缴费程序,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对未参保人员实行重点关注,主动上门面对面宣传群众身边医保报销的典型事例和反面典型,通过算账对比使群众全面了解医保政策利好,理解参保的目的意义,从而主动参保缴费。三要明确目标任务,严格时间界限。各乡镇、城市社区要以实现全民参保、应保尽保为目标,紧盯重点人群,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在6月30日前完成参保扩面任务。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征缴责任。各乡镇、城市社区要建立由领导包片、干部包村(社区)、责任到人的征缴机制,跟进落实工作任务。县上将定期通报缴费进度,对工作进度滞后的乡镇通报提醒,进一步压实征缴责任,扩大参保覆盖面,实现应参尽参、尽保尽保的目标。

撰稿:景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