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疾控中心对我县结核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文军 发布日期:2023-05-26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5月22日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郭戴青所长一行4人,对我县结核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访患者、交流访谈和现场反馈等方式对疾控中心、县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什字镇卫生院的结核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内容涵盖了结核病防治规划管理实施、肺结核疑似患者及患者的转诊报告、肺结核患者随访管理、肺结核漏诊漏报情况、结核病实验室工作质量、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重点人群肺结核筛查等,督导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通过本次督导,及时发现我县结核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方向,为做好全年的结核病防治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白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