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灵台县西屯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不合格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瑛 发布日期:2024-03-29
分享到:

为净化化妆品市场经营使用秩序,严厉打击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经营使用行为,保障化妆品消费安全。2024年3月28日,灵台县西屯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不合格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重点对美容美发店、化妆品经营店等进行监督检查。执法人员着重检查了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制度、进货台账制度是否完善;化妆品标识标签是否符合规定;是否注明产品名称、生产者名称、地址,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注明批准文号;化妆品是否在有效期内;化妆品储存条件是否与标签所标示的条件相一致;以及是否存在经营假劣化妆品,并现场指导化妆品经营者使用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APP”。对于部分化妆品经营单位索证索票和验收记录不全等情况,已责令经营单位限期整改。

下一步,西屯市场监督管理所将继续加大化妆品经营使用环节监督检查力度,持续深入推进化妆品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意识,增强经营单位对保证产品质量各项制度执行的自觉性,确保辖区化妆品质量安全,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撰 稿:尹小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