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灵台:突出精准监督 全力推动问题整改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瑛 发布日期:2024-03-29
分享到:

“你们单位对农贸市场、零售摊位、市政设施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展如何?”“2023年巡察反馈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县纪委监委相关督查组在县城管执法局开展日常监督时问到。

近期,灵台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为进一步明确年度重点监督任务,深入各县直部门开展督查,主动与各驻在单位对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突出政治监督,对驻在部门党组(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县委各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纪委全会精神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全面督促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通过参加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部署会议,着力监督“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执行和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开展问责情况。做实做细日常各项监督工作,全面了解掌握各联系单位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重大项目推进等情况,督促各单位全力推进巡察反馈意见和上级部门督察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灵台县纪委监委从明确职能职责、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监督力量等方面入手,推动派驻监督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深化“室组地”联动机制,让派驻机构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监督更加有力。制定《灵台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重点监督任务清单》,由各派驻机构各负其责,对照重点监督任务清单抓好贯彻落实。党风政风监督室定期梳理各派驻机构重点监督任务完成情况,加强监督工作统筹调度,充分发挥派出机构监督“探头”“前哨”作用,有效提升了日常监督质效。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充分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的成果,推动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共享在日常监督、专项检查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或难点、堵点问题,通过印发工作提示、下发工作通报、制发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攥指成拳、形成合力。”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撰稿: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