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灵台:用好监督“探头” 守护老人幸福“食”光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瑛 发布日期:2024-03-29
分享到:

“老人家,这里饭菜味道怎么样?用餐环境满意吗?”“每天的菜品种类都很多,味道也很可口,价格也便宜,我觉得很适合我们老年人,年纪大了不想做饭,以前都是随便应付一口,自从有了这个长者食堂,我每天饭点都按时来,大家一起吃饭聊天,生活也开心多了......”这是灵台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在日常监督县民政局养老服务工作中延伸检查中台镇老年公寓长者食堂时和就餐老人的对话。

近日,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深入县民政局对全县养老服务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并随机对中台镇老年公寓长者食堂的运营模式、是否按照标准运营、资金使用是否规范等关键环节开展督查,与长者们面对面交谈用餐的真切感受,了解了老年助餐点原料采购、餐具清洗消毒、内部环境卫生、财务管理等情况,并对餐厅、后厨等重点场所安全情况进行抽查检查,督促助餐点要按要求公布菜谱、做好食品留样,同时督促要加强工作人员健康管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有违规违纪行为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措施保障老年助餐服务真正惠民暖心。

“小食堂,大民生。长者食堂服务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老年助餐服务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老年助餐点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为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保证老年人吃得饱、吃得好,‘暖胃’更‘暖心’,让‘老有所养’真正落实落地。”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撰稿:王琦  于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