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灵台县种子管理局开展春播农作物种子扦样抽检工作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瑛 发布日期:2024-03-29
分享到:

春播在即,为切实保障春耕春播农业生产用种安全,县种子管理局紧盯市场动态变化,及时掌握种子代理商调种情况,坚持逐品种、逐批次落实先检后入要求。3月28日,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全面进行规范扦样、科学抽检,保障投入市场的种子质量合格达标,严防伪劣种子流入市场,确保农民群众用上安全放心种子。

技术人员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随机抽取我县经营规模较大、销售量多的种子生产经营企业、经营门店进行春季农作物种子质量抽检,重点抽取鑫丰种业有限责任公司DF899、玉源7879、禾盛209、盛玉168等玉米品种,抽取隆丰种业有限责任公司西蒙3358、DF636、隆丰211、M1573等玉米种子样品共计50余份。

下一步,种子管理局将严格按照《农作物种子检验规程》对抽取种子样品的发芽率等质量指标进行检验和测定,对质量合格的种子及时通知企业备案后销售,对检测不合格的种子通知种子企业和经营门店不得上市销售,同时向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报备检测结果。

撰稿:周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