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双减”点亮成长 科技筑梦未来——独店中学举办第一届校园科技节系列活动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瑛 发布日期:2024-03-29
分享到:

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学生的科技素质和创新精神,激发科学梦想,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3月27日,独店中学举行了第一届校园科技节开幕式,学校科技节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校园科技节活动为期三周时间。开幕式上,学校主要负责人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八、九年级6个班的学生表演了水火箭。水火箭又称气压式喷水火箭,是一种利用饮料瓶、硬纸片等环保的废旧材料制作成动力舱、箭体、箭头、尾翼,然后在水火箭中灌入一定数量的水,利用打气筒充入空气达到一定的压力后发射简易火箭。6个制作精美的火箭无不透露着孩子们精心的设计,伴随着一个个火箭成功飞天,同学们呼喊着,跳跃着,比赛现场扣人心弦、气氛火热。只见火箭一飞冲天,现场迎来了一阵阵欢呼喝彩。之后,同学们在4楼多功能大厅参观了科技小制作、小发明和科幻画作品。

据悉,学校第一届科技节还包括无人机飞行表演、弹力车比赛、降落伞缓降赛、教师科普实验联展和科普电影展播、“我们身边的科学”主题班会、创客与编程暨科普知识讲座、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等活动,学校将会陆续进行。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此次科技节是学生们了解科技创新、探索科技奥秘的重要途径,也是贯彻国家“双减”政策的有力举措。今后,独店中学将以此次科技节活动为载体,不断丰富科技创新活动的内容和方式,促进科技教育的普及与提高,努力打造科技教育品牌学校,推动学校科技教育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