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灵台要闻

王芸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文军 发布日期:2022-09-23
分享到:

9月22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芸督查联系乡镇及医疗卫生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王芸先后深入县医院、皇甫谧中医院、蒲窝镇建筑工地现场、蒲窝中学、蒲窝幼儿园、包抓责任林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县级“两院”消防设施配备、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等工作及蒲窝镇建筑施工安全、校园安全、师生群众用电用火安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护林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王芸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靠实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坚持平战结合、专兼结合,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能力。要高度重视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的消防、食品、疫情防控、人身安全等,靠实层级责任,落实落细防范措施,确保不出任何问题。针对秋冬季气候干燥火灾易发的现状,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组织护林员加强重点区域巡逻检查。要积极向群众宣传用电、用火和道路交通安全等知识,引导群众做好各类安全防范工作。要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关心关注鳏寡孤独群众,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供稿:县委宣传部  编辑:马文军  责任编辑:曹红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