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灵台要闻

灵台县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文军 发布日期:2023-05-26
分享到:

5月25日,县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政府副县长、红十字会会长李丽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汇报了2022年度全县红十字工作及2022年度全县红十字会财务收支情况,并组织学习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监事会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省市红十字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全县大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积极协作配合做好红十字会工作,做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开展人道救助,真心关爱人民群众,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和力量。二要强化改革创新,扎实履行职责使命。红十字会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在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更好履行人道使命、彰显担当作为,加强红十字救援能力建设,扩大慈善救助、扶危济困、公益服务社会参与面,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抓好主责主业,坚持彰显人道初心。要主动融入健康灵台建设,广泛组织开展公益培训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参加公益、热爱公益,形成全社会出资出力参与人道主义救助、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四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服务质效。红十字会要坚持依法规范办会,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清正廉洁的红十字工作者队伍,强化自我约束、守牢底线红线,以自身的良好形象赢得全社会的信赖和支持。

撰稿:刘倩 编辑:马文军 责任编辑:曹红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