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灵台县组织老干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永葆初心使命”考察学习活动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文军 发布日期:2023-05-26
分享到:

五月骄阳红似火,一心向党践初心。5月19日至25日,县委组织部组织部分退休县级干部赴上海、浙江、江苏等地开展以“赓续红色血脉、永葆初心使命”为主题的考察学习活动。老干部们先后到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二大会址、南湖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等地,追寻党的足迹,瞻仰革命圣地,重温党的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二大会址,老干部们怀着激动、崇敬的心情,用心体会一件件展品背后的历史和印记,零距离感悟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崇高理想,再次重温了共产党人那段筚路蓝缕、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在嘉兴南湖红船和南湖革命纪念馆,老干部们登临南湖伟岸,瞻仰红船劲帆,认真聆听“小船育大党”的旷世传奇,深刻感悟“红船变巨轮”的壮阔史诗。“红船起航”“救亡图存”“光辉历程”“走向复兴”等信仰之光、宏图巨篇,给老干部们心灵深处烙下了深深印记,激发了思想共鸣,汇聚了精神力量。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致敬英雄缅怀先烈。老干部们驻足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追思民族痛史,心情悲痛缅怀同胞先烈。无数革命先烈视死如归、英勇献身的英雄事迹,炽热的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让老干部们深受感染。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考察学习活动,现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了党性修养、厚植了党性根基。自己将更加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铭记历史、坚定初心,不断赓续红色血脉,凝聚磅礴奋进力量,始终保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初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己所能,发挥余热,为建设绿色兴业幸福美好新灵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撰稿:郭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