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灵台要闻

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红远 发布日期:2023-05-25
分享到:

5月24日,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度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文斌、李一宁、李逢春、丁金珠、张立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听取了2022年度审计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审议了2023年全县重点审计项目计划,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县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正确方向,努力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能,聚焦关键领域,紧扣重点任务,明确时限要求,高质量完成年度审计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审计问题整改,把审计整改结果作为识别、考察和选拔干部的重要依据,树立评先选优重审计的工作导向。要积极推进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司法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贯通协同,促进揭示问题与深化审计成果运用相向而行、同向发力。要扎实做好内部审计,健全内审工作机构,配齐工作人员,全面开展内审工作,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问题,促进内审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会议要求,审计机关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统领,深入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年”活动,持续加大审计专业人才引进培育、教育培训力度,着力打造一支熟悉财务及审计工作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审计委员会相关委员,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县审计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撰稿:董宝映    编辑:徐娜    责任编辑:曹红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