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灵台要闻

灵台县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政法委员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亚鹏 发布日期:2023-02-01
分享到:

2月1日,灵台县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政法委员述职评议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广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法院院长黄正春、县检察院检察长柳小勤等全体县级政法委员及各乡镇、县城市社区政法委员参加了会议,县纪委监委驻政法系统纪检监察组组长应邀参加会议,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县乡两级政法委员进行了述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广忠同志进行了现场点评,同时对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各乡镇、县城市社区政法委员2022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体政法委员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县委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履职作为,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面落实政法领域改革任务,着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等政法重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体政法委员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盯重点目标任务,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力抓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创新基层治理、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等重点工作,不断推动平安灵台建设水平全面提升;要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围绕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政法工作总体思路,勇担当、敢作为、善攻坚,主动融入全县“六大行动”“六条重点产业链”“三大园区”等重点工作大盘中科学谋划今年工作,统筹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治安巡逻防控、平安灵台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各项重点工作,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确保以务实作风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还对2023年政法各项工作及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撰稿:王小兰  编辑:曹亚鹏  责任编辑:曹红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