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灵台要闻

宋全科调研灵台县工作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文军 发布日期:2023-05-25
分享到:

5月24日至25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全科带队来我县调研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和包抓联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廷佐,市政协秘书长田书林一同调研。县政协主席李永成,县政协副主席周玉存参加相关活动。

宋全科先后深入梁原乡安冯村、东门村实地察看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走访了部分监测户、脱贫户和一般户,详细了解了户内生产生活、帮扶政策落实情况以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问题,面对面回应帮扶需求、对接帮扶措施,同步开展了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宋全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精准掌握脱贫户和监测户家庭情况,进一步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落实落细各项惠民政策和帮扶措施,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在朝那镇社古村、上良镇政府、县城东社区,宋全科详细了解了政协基层协商议事平台建设、活动开展,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助力基层创稳工作等情况,并对灵台县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灵台县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的部署要求,工作谋划部署细致全面,基层协商议事规范高效,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宋全科要求,要进一步健全机制,紧密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大胆开展探索实践,促进政协协商民主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要持续提高协商本领,深入学习研究民主协商的本质和特点,全面提升协商质效,力求在协商中舒缓情绪、凝聚共识、化解难题。要认真践行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基本要求,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创新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协商活动,强化协商成果转化落实,真正解决一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包抓联的县惠民热力有限责任公司、邵寨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宋全科通过现场察看、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运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征询了有关方面意见建议,勉励企业要增强发展信心,切实做好控成本、保安全、优服务等工作,着力加强内部经营管理,积极开拓新市场、学习新技术、引进新设备,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政策措施,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紧扣企业发展需求,积极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撰稿:董宝映 编辑:马文军 责任编辑:曹红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