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灵台要闻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杨 发布日期:2023-05-25
分享到:
5月24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度林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十四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定了《中共灵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改革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全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对标改革工作要点,细化落实举措,坚决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完善审批事项和政务服务流程,推广落实“不来即享”“一网通办”,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水平。要精心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一轮机构改革平稳有序推进。要扎实推进农村土地改革,依法开展农村土地征收制度改革和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有效盘活整合农村闲置宅基地,为产业发展和村级集体经济建设提供支撑。要按照“多网合一”原则,推动城市网格、农村网格服务管理提档升级,促进社会治理提质增效。要深入推进县属国有企业改革,持续加强内部管理,积极探索投融资模式,让县属国有企业成为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要深入开展农村党建联建试点,拓展党建联建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中的集成作用,推动乡村发展由单打独斗向抱团发展转变,形成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局面。
会议要求,县委深改委各成员要全面掌握分管领域改革工作的政策法规和工作基本面,统筹谋划推进重大改革事项落细落实。各专项小组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及时分解立项,制定工作方案,全力推动各自领域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县委改革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落实职责,健全完善月调度、季通报、半年督查、年终考评机制,倒逼督促改革任务落实。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各专项小组牵头部门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董宝映  编辑:刘杨  责任编辑:曹红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