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灵台要闻

全县“结对帮扶﹒爱心灵台”工程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瑛 发布日期:2024-03-29
分享到:

3月29日,全县“结对帮扶﹒爱心灵台”工程建设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结对帮扶·爱心平凉”工程建设座谈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一季度结对关爱行动开展情况,县残联、公安局、卫健局和独店镇结合各自职责任务作了交流发言,同时,按照精简会议有关要求,一并召开全县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和未成年保护联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通过“四必查”发现问题,详细了解关爱对象的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及时通过“结对关爱”微信小程序填写,由县结对关爱办汇总梳理。要落实“四个一对一”精准解决问题,县结对关爱办根据反馈情况,建立关爱对象需求清单,组织乡镇核实情况后分类制定工作台账,并协调相关部门落实“一对一”服务,切实解决关爱对象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推动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要落实好“四必查”“四个一对一”,精细化推动“结对帮扶·爱心灵台”工程建设各项工作举措。社会救助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协作意识,切实解决一批困难群众的“揪心事”“难心事”,推动社会救助各项政策落实见效,确保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众“应救尽救、应帮尽帮”。关于养老服务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落实配套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力推进2024年省市列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积极稳妥开展老年助餐服务。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这项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

撰稿:苏 斌 编辑:熊 瑛 责任编辑:曹红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