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灵台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农村清洁能源改造项目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文军 发布日期:2024-03-28
分享到:

3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深入朝那镇西张村对我县农村清洁能源改造项目进行了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平、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县人大代表及市生态环境局灵台分局负责人参加了检查,县农村能源发展中心负责人就检查点项目实施情况及我县农村清洁取暖工作进行了汇报。

检查组详细了解了朝那镇西张村搬迁安置点“太阳能+辅助热源”户用清洁取暖方式、取暖成本、取暖效果及生物质炉具在我县的推广利用等情况,入户查看了“太阳能+辅助热源”户用清洁取暖设备安装使用情况,并与群众深入交流,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

检查组强调,推进农村冬季清洁取暖,既是重大的环境工程,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更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县农村能源发展中心要站在践行初心使命、增进民生福祉、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真正将冬季清洁取暖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加强与发改、环保等部门衔接,加强对农村多种清洁取暖方式研究论证,详细了解我县推进清洁取暖工作存在的问题,因地制宜制订可行性农村清洁取暖方案。要充分利用好农业农村领域减排降碳及生态宜居和美乡村建设政策,积极探索推广“太阳能+”、“阳光房”、生物质炉具、空气源热泵等多种取暖模式,保证取暖效果,提升群众幸福感。要加强宣传引导,让群众在经济条件允许的前提下有意识地自主转向清洁取暖,为推广清洁取暖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确保农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撰稿:周海丽 编辑:马文军 责任编辑:曹红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