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灵台要闻

灵台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推进会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瑛 发布日期:2024-03-29
分享到:

3月29日,灵台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推进会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动员会议召开,会上安排部署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解读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及“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相关细则。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丽云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和“两山”基地的重大意义,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和“两山”基地是贯彻各级部署要求的具体实践,是推动灵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顺应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要在创建中创新,在创新中创建,切实走出一条既有“含金量”,更有“含绿量”的灵台生态文明发展之路。要凝聚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和“两山”基地的强大合力,抓好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建设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强合力,全面做好创建工作。要通过创建工作,真正提升我们的生态发展水平,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各成员单位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位推动,高质量完成。要加强对上沟通和对下指导,全力督促补齐短板弱项。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我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顺利通过省级现场核验并命名,为下一步创建申报国家级示范认定奠定坚实基础,不断擦亮生态底牌。

撰稿:苏 斌 编辑:熊 瑛 责任编辑:曹红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