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灵台要闻

我县校企合作办学座谈会召开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文军 发布日期:2024-03-29
分享到:

3月29日,我县校企合作办学座谈会召开。县领导王芸、杨鹏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校企合作平台搭建、合作办学实现共赢的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灵台县职业中专负责人对各企业代表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协同发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各企业代表分别从企业概况、用工需求、岗位从业要求等方面,畅谈了在校企合作方式上的想法,期望校企双方在合作办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技能竞赛等方面共同努力,深化合作。

会议指出,校企双方在人才供需、基地建设、课程建设、岗前培训和学历提升等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以本次交流活动为契机,积极发挥各自优势,持续深化交流合作,要进一步加强与县域企业联系,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在深入了解企业实际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校企资源共享,找准合作切入点,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无缝对接,促进双向提升,实现双向赋能,纵深推校人才培养赋能企业发展,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县委办、政府办、教育局、能源局、畜牧兽医中心、县职业中专、灵台电厂、邵寨煤矿、润盛明泰后安煤矿、甘肃永润煤基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灵南煤业有限公司、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撰稿:李欢 编辑:马文军 责任编辑:曹红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