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关注

《人民日报》甘肃灵台:忙生产赶订单,以实干开新篇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亚鹏 发布日期:2023-02-02
分享到:

大年初三,当家家户户都沉浸在阖家团圆的喜悦中时,灵台县工业区里的医药人,正以实干和奋斗开启新年新篇章。

在甘肃蓝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员工们在一声声新年祝福中走向各自的工作岗位,熟练地进行裁剪、缝制、包装……各道工序环环相扣,随着各类设备不停运转,一批批口罩和防护服接连下线。

在防护服制作室里,65名工人正在使用缝合密封机进行五线、四线、拉链、压条等工序。完成缝合的防护服随后进入内包室、外包室、灭菌室,完成灭菌经解析后入库发货。

姚鹏飞是一次性平面口罩机操作员,负责两台机器的正常运转。为了减少污染,他和同事们除了每两个小时对手部进行消毒之外,每次进出洁净区,所有的消毒流程都要再走一遍。“渐渐地,大家都把身体的节奏调整好了,只有出来吃饭或下班的时候才会去厕所。”姚鹏飞说。

甘肃蓝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刘锋锋介绍,春节不停工,主要是抢时间满足节后订单的生产和重点大客户的需求。目前,生产订单已经排到了三月底。“咱们医用防护口罩生产设备总计16台,日产能达到100万只,平面口罩制作设备20台,日产200万只,防护服生产设备65台,日产6000件。可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订单。”

据介绍,去年,蓝康公司持续扩大生产规模,开发了手术衣、隔离衣、医用床单,枕套等8个无纺布类新产品;新增经营疫情防护和消杀类物资14种。复工复产以来,为确保了医用防护口罩和医用防护服增量生产和市场供给,新招员工306名,新购全自动高速医用防护口罩机5台,高效释放产能。

“2022年,累计生产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和医用防护口罩8000万只、防护服50万套,实现产值8571.2万元、增加值2942.6万元。”刘锋锋告诉记者,今年,公司打算在继续扩大医用防护用品的生产基础上,开发一次性使用医用器械单、垫单、洞巾和鞋套等无纺布类系列产品和消杀类产品的生产销售,争取实现年产值1.5亿元的目标。

同样在“加速跑”的,还有陇药皇甫谧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上,各类抗感冒、止咳和清热解毒类药品正全速高效生产,企业开足马力“实干过年”,繁忙的生产场景为新春佳节增添了别样的火热气息。

老员工边琼身着白色工作服,一边跟记者交谈,一边将已包装好的药品码好放入箱中。“公司给我们提供免费的食宿,中午是四菜一汤,还有饭后水果呢。公司给我们这么好的福利待遇,我们也很开心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陇药皇甫谧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建军表示,为努力做好春节期间及节后的药品保障工作,目前,多条生产线已全部开工生产,颗粒剂日产能达到20万袋。“2022年,公司实现了产值4800万元,增加值1200 万元的喜人成绩。今年,公司大容量注射剂、中药饮片将启动生产,还要加大颗粒剂的销售市场和市场销量,努力实现颗粒剂生产过亿袋。”白建军信心满满。(李维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