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关注

《甘肃农民报》揭牌!“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牛军强中医工作室”成立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文军 发布日期:2023-05-26
分享到:

5月23日,牛军强中医工作室揭牌仪式在灵台县皇甫谧中医院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523145740.jpg

灵台县是中医针灸鼻祖皇甫谧故里,文化底蕴深厚。

近几年,灵台县立足当地资源,建成针灸康养人才培训基地和针灸技术传承基地。在皇甫谧中医院建立针灸培训(实习)基地,在该县职业中专开设针灸推拿、中医养生保健专业,利用县乡村中医馆(室)资源,全面开展中医针灸医疗服务工作;建成艾灸文化传播基地;建立皇甫谧针灸术非遗传承人人才库,申报皇甫谧针灸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一个个基地的建成,不仅弘扬皇甫谧针灸文化,推动了大健康产业发展,也擦亮打响了“皇甫谧故里•针灸学源地”名片。

微信图片_20230523145720.jpg

该中医工作室的挂牌成立,对于加快灵台县中医针灸事业发展,培养中医药优秀传承人才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带动全县各医疗机构中医从业人员能够虚心学习,弘扬中医文化,推动灵台县中医建设发展,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中医服务。

“今后,我将秉持‘大医者必大儒,大医者必大德’的大医精神,继承和发扬皇甫谧中医针灸医术,共同携手推动灵台中医针灸事业繁荣发展,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尽自己绵薄之力,作出新贡献。”在揭牌仪式上,牛军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