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关注

《平凉日报》灵台:春节期间旅游市场回暖向好

来源: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亚鹏 发布日期:2023-02-03
分享到:

今年春节,天气晴好,灵台县各旅游景区景点、公共文体场馆文旅活动丰富多彩,年味儿十足,吸引大批游客走进景区,文旅市场人气爆棚,消费显著回升。
  春节期间,荆山森林公园成为市民踏青游玩的好去处。1月28日下午,景区内彩旗飘扬,人头攒动,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游客们三五成群,拾阶而上,一边聊天一边感受着历史文化的熏陶。博物馆、皇甫祠、西周鼎......各个景点内拍照打卡的市民络绎不绝。
  “今天阳光明媚,我和朋友一起约着来爬山,因为春节气氛的原因,荆山公园非常热闹,在布置上也透出了浓浓的年味,流光溢彩,让春节倍添仪式感。每年回家,我都能在传统年俗活动中感受春节氛围,体会家乡的新变化。”在外地上班的市民史瑞说。
  春节期间,灵台县旅游市场持续火热,消费指数明显回升,实现了资源共享、市场共建,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春节期间,我县文旅市场复苏回暖超出预期,旅游人数达5.15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70%,实现旅游收入1020万元。我们将积极加快研究出台优惠政策,鼓励景区景点开办系列文化活动,进一步吸引游客,扩大旅游收入。”灵台县文旅局副局长郭秀娟介绍说。(灵台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王小兰 王红)